完美熨燙技術
我以前認為“壓”和“熨”是一回事,直到一個重要的夜晚。


我以前在一個古怪的退休了的婚紗設計師那兒上圖案繪製課,老師指導我製作裙子然後讓我去熨一個縫合處。


 我走向熨燙板開始我認為的“壓”。沒過幾秒鐘我就被大聲的訓斥,然後,我花了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學習“壓”和“熨”之間的區別。


這裡是關於我以前學到的並仍然在使用的熨燙方法。


“壓”和“熨”不是一回事。


1 “壓”包括舉起熨斗然後在你想要的地方壓下熨斗,然而“熨”包括用熨斗推過想要的地方。(當壓的時候,是提起,放下,壓; 提起,放下,壓。 ​​當熨的時候,只是一個向後向前的滑行的動作。當壓的時候,是溫度,壓力,蒸汽的結合,從而使布料定型。尤其是在熨棉的時候,應該讓熨斗和棉相接觸,利用熨斗的溫度將棉上的膠融化,而 ​​不能將熨斗壓下去。否則棉會被壓得很扁很密。


2. 當壓的時候,總是壓在布料的反面。


. 壓在布料的反面使你適當的看到所有的縫份,因此要盡可能的正確的壓。




3. 在熨開縫份之前總是先把它們壓平。


如果在把縫份熨開之前先把縫份熨平了,這樣就會有利於形成一個熨燙的摺痕並且避免形成褶皺。


 


4. 絕對不要在尺或者針上面熨


針會留下痕跡也會刮傷熨斗,當在定型時,針還會融化,將會在熨斗和麵料上留下粘性物。


 


5. 注意縫份


可以在縫份和最上面的的布料之間嵌入一個信封或者是一片卡片來避免縫份在熨燙時留在布料正面的痕跡。


 



 



6. 熨斗要使用正確的檔位


為你的布料選擇正確的檔位。如果你的熨斗太冷,那麼熨的塑形能力就不能達到它能達到的最好狀態。如果熨斗太熱,可能會黏住布料或者導致它融化,縮攏甚至冒煙。(我知道所有這些都來自令人難過的經驗,尤其是人造面料)如果不確定用哪一個檔位,那麼首先在打算使用的這塊面料的碎布片上做試驗,看看它對於熨斗會起什麼反應。


7. 在開始任何作品之前先熨好所有的面料


在為了下一個作品裁剪布料之前首先熨平它們。(沒錯,我是說熨而不是壓。在這種情況下,熨燙是完全可取的)。熨燙有助於保證精確裁剪,即使這看起來不是那麼必要,浪費時間,或者只是很簡單,但我發誓這在最後是值得的。並且有助於使作品看起來更加專業。


“壓”應該能一直陪伴著你和你的縫紉機完成任何一個作品。不管是在構造一個外觀還是還是創造一個大被表布,正確的熨燙技巧可以使一個完成的作品和一個完美的作品之間產生很大的差別。


現在,基於你的作品,有更多的熨燙技巧,訣竅和方法可以被討論,但總的來說,我今天分享的七個步驟是可以作為準則來翻閱和學習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c4157001019rg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