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格友對於防水布的車縫有恐懼感 , 或者老是覺得車不好

其實不需要甚麼高檔的縫紉機 , 用一般陽春機就能做出不錯的作品啦 !!


這是我的第一台縫紉機 , 好市多買的 , 只要 NT$3990 ,


是勝家的  ,  我們家打從我阿母時就都買勝家牌的機子 ,


朋友問我其他牌的機子問題 , 我實在沒辦法回答 ,拍謝!!


 


格子裡2007 ~ 2010 年所有作品都是這一台做出來的 , 連超厚的4號帆布都拿來用!


(PS . 家裡的縫紉機如果上萬元,可別學我, 問一下廠商是否ok比較保險 ) 


這一篇防水布懶人做法 也是  , (現在不必用雙面膠,格友們如果要用還是選擇拼布用的雙面膠,免得沒用好,車針會被黏到)車防水布真的不難!!只要有適當的輔助工具 !



 


 


 


看看亮面防水布 和霧面防水布的不同


 


 


 


順便用我這台陽春機做個實驗!!


先試試看只用一般壓腳 , 其他甚麼都不用


 



 


結果亮面防水布就一直在原地打轉!


 


 


 



 


霧面的防水布則會慢慢的動 ,但是針目比較小 :  如右側線


 


 


 


再來把壓腳用止滑膠帶 (藥局買的 3M  , 好像叫博舒膠帶 ) 處理一下


(因為我現在少用這一台 , 連塑膠壓布腳都送人ㄌ ,自己沒留 ,只好和以前一樣克難用一下)


 有塑膠壓布腳應該也是相同效果


 



 


加工前和加工後的壓布腳


 



 


 順利車過一直線 , 雙手稍加輔助一下


 



 


亮面的防水布都過關ㄌ , 霧面的當然也沒問題啦!


 


 


 


 


 兩種防水布如果車雙層的時候 , 雙手還是輔助一下比較順! 或再加上矽利康筆吧!


 


接著用我的工業車實驗ㄌㄡ:


 


2年前買的JUKI DDL- 8700 ,車中厚布專用的 ,


車防水布 ,帆布很讚 ,皮革其實也ok


但是太薄的就不行啦 , 要做衣服就要換另一台


 


 


 


一般壓腳 , 試車兩層亮面防水布 , 輕鬆過關


 


 



 


霧面的也是


 



 


 


換塑膠壓布腳 , 亮面霧面當然也沒問題!!


 





 


 



 


我這兩台家用的和工業用的機子 , 除了速度以外 ,還有一個差別在線材的限制


家用的只能用上面細的線 , 工業用的可以用到很粗的線(如下圖)







 



 


車縫出來的效果差很大吧!!


粗的線用在帆布及皮革壓線效果一級棒呀!!


我已經看不慣右邊這種細細的車線ㄌ


 



 


一般家用的縫紉機線材選擇請詢問廠商 , 別亂亂用傷了機子 , 來投訴我!!


 


順道一提 ,


此批英國霧面防水布與以往的亮面防水布相比 , 感覺會軟一些 ,


因為是壓霧面膜的關係 , 不只是這家廠商, 即使是Clarke 或Pt 也一樣!!


作包不燙襯還是ok , 裡布可選厚一些的!!


 


以上實驗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