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用下面這種線,可是他已經沒有生產,所以以前沒有注意的問題都跑出來了。



換了很多線當底線,沒有注意到變化,可能需要拆一些。真是得不償失。


現在有人推薦用下面這種線來代替。


下面這個線的標籤被我弄丟了。





可能是這種。還不錯用。



三池道老師推這種牌子。





上線,我是依照自己的需要用線,大概都是彩色線比較多。 下線的話,你可以用各種牌子,但是一定要試,調整寬鬆,才不會讓壓的線看起來不好看。


每個人習慣不一樣,我壓線時,針一定固定往下,這樣我才不會忘記壓線壓到哪了。但是你關機再開機後,要再開始壓線時,一定要注意固定一下,不然他有時候針上來在下時會跳到旁邊。


注意點大概就是這樣吧! 


 




又拍到我的肥手了,真礙眼,算了!不要那樣計較吧!


有朋友說邊邊比較不好壓,他只有一個訣竅,因為在邊邊,大件拼布被比較重,所以很容易被重量影響,就只能慢慢的壓,不要急。左手要抓好。


 



 


因為機縫疏縫並不密,所以邊緣會開開的,用右手給他壓推。


如果你是手縫壓線,邊邊的布料少的問題,甚至連壓線圈都套不進去,有一個辦法就是邊緣再加布料縫一下加大,等壓好線再拆掉,這樣就可以了。其實這些應該是你的老師應該要教你的,我是可以告訴你沒有關係。


所以勸各位想要讓自己的拼布更上一層樓,最好是去找一位值得你信任的老師教你,你覺得你的老師不錯,決定去他的教室上,就應該要信任他,這是我個人的想法,給各位參考。


大概邊緣的壓線是這樣。下次等包邊在來寫了。


天氣熱,壓線很煩悶,一起加油吧!手縫壓線在夏天簡直是刑罰!所以這個夏天來試試機縫也是很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oo 的頭像
    Qoo

    莊生曉夢迷蝴蝶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