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愛做娃娃 也不是三天 二天的事…


每個手工藝我都很有興趣…


雖然說不上是"達人"


但我用我自已的方式 玩我愛玩的娃娃…分享給大家


娃娃就是這麼做的--粉簡單的哦!



首先 將紙型畫在厚紙板上…


再沿著線把紙型一個個剪下來


(我這個人比較奇怪,我喜歡把紙型co下來 粘在厚紙板上 在剪下,這樣的話


上面的標記都還在,而且在管理紙型上 也比較簡單)


接下來…




先把紙型預擺在布上,看怎麼的擺法是最省布的 …  因為我是"勤檢儉a人"


然後拿筆 把紙型上的形狀畫下來…像


注意一點 布的布紋取直的 這樣娃娃比較不會變型



像這樣畫好後,把布對折 準備去縫了…




我是懶人 所以我用車的 …


沒啦!身體用車的比較牢固啦!


沒有裁縫車的人也別


用手縫也行哦!用半回針縫法 針目小一點這樣也會很牢固的哦!



這是像這樣的把它縫好後,記得留返口 待會剪下來 要翻面的地方


像照片中打X 的地方就是我留的返口 …頭部不用留 等會有另個方法…



 


在距縫線0.5~0.7mm 的地方沿著型狀剪下來


在圓弧 還是角度比較大的地方 剪牙角…



頭部取當背面那一面 用剪刀剪開一小缺口


翻到正面來…



身體的部份也通通翻來正面…


接下來…『塞棉花了』



塞棉花~~顧名思意就是把棉花通通塞進娃娃的身體裡


我習慣塞緊一點…


另有個小分享…


世界上最好用的塞棉器是哪個啊?


是不是某某牌  還是甲甲牌啊


^^ 通通不是哦!


最好用的塞棉工具 是護士小姐常常在用的


鑷子 長長的鑷子 可以夾著棉花


可以調整棉花…這是最好用的器具了


而且一支也不貴 50元有找!


<買時 記得買一體成型的哦!>


 



全部塞好後 把缺口縫起來…


因為要分享 所以我縫的比較 精細…


不然以我的美式作法的話…能固定上 就是OK的啦!


 



嗯!組裝身體時,因為棉花塞的滿滿的


所以在拿的時候 不是很好拿,


用珠針先稍微固定…在把手啊 腳啊 頭啊 縫在身體上…這樣的話!


娃娃的製作 就快完成了哦!


衣服的製作



首先是褲子…


把紙型一樣畫在布上


藍色的線是讓你縫的地方


紅色的 是讓你剪的地方


先把二旁的車縫好


然後車褲檔的那個ㄇ字型


車完後 把褲子沿著紙型留 0.5mm 縫份剪下


褲檔ㄇ字型是不是有個 Y字呢?


沿著Y字型剪開…


翻過正面



這就是褲子了!



衣服也是大同小異 沿著上面藍色的地方 縫…


縫好 把領子那剪開一小段  <記得有些地方要剪牙角哦!>


翻來正面…


這樣衣服就完成了!



衣服褲子縫好後就可以穿在娃娃身上了…



把褲子穿在娃娃身上


因為會有毛邊 在腰身 褲管地方反折縫一圈


衣服也是穿上後 領子 袖管 反折縫


裙襬也是… 這樣就OK了



 


頭髮的製作



瀏海…


先把毛線取等長一段


取一方先別在娃娃的頭上


<我會取長一些,因為等會在慢慢修短>


拿出娃娃用的頭髮 剪下你所要的長度 二條


然後也是取中間把頭髮固定在頭上



就像上面這樣先固定好


然後用手把頭髮撥開



撥開這頭髮時 千萬別用梳子哦!


用手輕輕撥開 也不要太用力 不然這頭髮會斷掉…


然後在用線 隨機把頭髮稍微的固定


再用熱溶膠 把頭髮固定好


 



別上髮帶…


還是別上小花 看個人喜愛



畫上表情…


通常畫這個風格的娃娃 是用PILOT 的中性筆 0.3 or 0.4的


淺茶色…這個筆就很好畫了


如果你想用別種筆來畫的話


先在不要的布上試畫


因為有的筆 色會暈開…



用壓克力顏料 淡淡的畫上 煙燻妝  腮紅…


請記得手輕一些 別像我下手太重…


就這樣一個可愛的娃娃完成了…


 



喜歡娃娃~~


喜歡手作~~


是因為 即使同樣的東西~~


怎麼的做 也做不出完全一模一樣的 ^^


第一次的表情是不是比較安逸感呢?


第二次做的表情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妖豔呢?


與大家分享娃娃心得 希望大家會喜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