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俄羅斯娃娃口金包又來個新顏色囉~


 


新年到了 當然就來個紅色的嚕!!你們看有可愛吧~


 


前幾天好多朋友問橘子口金包的作法或是有沒有出材料包


 


因為大家都覺得這塊布好可愛 所以橘子想了想


 


加上美麗的藥局老闆娘viviandy的鼓勵說我可以打材料包分享給大家


 


所以橘子決定就把手上所剩的這組布打成材料包分享給大家囉


 


至於做法 基於橘子感恩分享了紙型 也有好多朋友問作法


 


所以我就再剪布做了這個紅色的 把我個人的作法分享給大家


 


以下給大家參考喔^^


 


 


依紙型加缝份把要的圖案布剪下 在背面燙不加縫份的單膠棉 再燙一層加缝份的薄布襯


 


裡布一樣加缝份燙薄布櫬



 


再把表布前片跟側片車合 兩組都先車好 



 


接著把兩組車好的再一起車合袋底一圈




 


我的習慣會起針車了一小段後 針落下插著 壓布腳可以抬起


再把袋底兩片接合處對準 這個時候要有小技巧 看到了沒...


我會把下面那一片缝份倒往後 上面地這片往前倒


因為車的時候下面那一片看不到 所以這個動作會比較順比較好車


這樣就會上下片接合處會卡住 車時這裡時就會很準喔


若你們不放心怕會跑掉 就別個珠針或強力夾吧


我是都沒有用這些就直接車了







因為我只會機缝不會手缝 所以只能把我自己的作法給大家參考




你們可以試看看喔




裡布同樣做法完成翻面 彎處要剪芽口再翻喔




 


表裡袋兩個正面相套 裡布在内表布在外


 


上面袋口車合一圈


 


記的要留返口喔



有幅度的地方都要剪芽口 表裡一起剪 小心不要剪到車線喔




從返口翻出正面



把縫份整理平整 把返口車合袋口車缝一圈 這樣會比較好上口金喔



 


四片中心點都做個記號 這樣口金就可以從記號處去對中心喔


 


我會從側邊的記號處開始縫起



 


 布塞到口金時一定要邊用手指把它頂出澎度再下針喔


這樣缝好的口金包會比較好看 才會有澎澎的效果喔




 


我都是用四條線回針縫 這樣我覺得比較牢啦




醬醬~~完成囉  希望大家看的懂我的作法



 


有很多朋友問有分享材料包嗎  若你們也剛好喜歡這組俄羅斯娃娃口金包的布


又買不到布 或是不想買太多布 橘子我把剩下的布準備了幾組材料包


有紅色跟咖啡兩色 就你們看到的這兩色 但因圖案布比較耗布


所以娃娃圖案恕不挑圖 我會前後片給不同的同案 就像你們看到我做的成品一樣


會有一片單一個娃娃 另一片是兩個娃娃 


材料包內容包含:  表布 裡布 單膠綿 薄布櫬  8.5公分口金  製做講義   紙型


材料包分享價:一份350元 運費一份40元  二份55元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喔



 


最後橘子分享的感恩口金包紙型受到大家的喜歡 非常謝謝你們


雖然這不是相約 沒有時間壓力 但橘子還是決定


為了感謝大家 有引用分享紙型的朋友 前三名完成這個口金包的


告訴橘子 我就送你橘子我自己鉤的甜甜圈吊飾


期待大家都能早日完成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